Saturday, September 12, 2009

一则生活记载之生日有感

2009年9月11日(星期五),暮雨
今日是我廿二岁生日。前两天,我身边的朋友、屋友与系友已各别帮我提早庆生矣。因此,今天,我只纯粹地想以一颗平常心好好接收他人的祝福。
无论是怎么样的祝福;无论是怎么样的方式;无论是通过短讯、即时通或当今正盛行的面子书(Facebook),还是当面问候祝福,皆有其意义和祝福力量,只在于个人心愿的力量有多强。
虽说科技的发达造成人们已变得倚赖于科技来联系感情。我不否认之,并明白当中的弊端。但,其实,每样东西皆有其阴阳两面,诚如有黑就有白,有毒物就有解毒处方一样,科技的好坏取决于用它的人之心态。若它运用得宜,我也无什么好反对的。
当然,我还是较喜欢听到那亲口从友人口中溜出来的一声“生日快乐”。当中的语调、脸部表情和肢体动作,令人格外精神抖擞,因为我们可以真正看得到、听得到和感觉得到那份温暖。用尽五官去感受的感动怎样也比仅仅用眼部神经线去接触的电脑荧幕上的祝福来得深。对着一台冷冰冰的人造机械,你想自己能有多少感动。感动是会有的,但我相信它是不多的,随即消散。
而,寄短讯则是我本身觉得是给予他人祝福的次选。我本身喜自创特别的短讯,于特别的日子寄给友人。或,我觉得于一通短讯里,以有限的文字字数来表达对某人的心意是种有挑战性和心思的举动。我望收到的人感受得到,也望这亦能牵动我内心的喜悦。
有时,生活中的喜悦可以很简单,不存半点奢望。
后记一:
谢谢这几天祝福我的朋友,也谢谢令我尝到三个蛋糕的有心人。嘻,今年生日可是我尝到最多蛋糕的一次!感恩生命中的朋友,愿大家一同成长。
后记二:
眨眼已过廿二载
想问初心在不在
望它尚在身上带
提醒自己勿懈怠

回想童年的时代
发现纯真已不在
想把它捕捉回来
却已是境转物改

少年情怀已散开
旧同学分散在外
何时再见说声“嗨”?
叫人怎能不感概?

现已在大学里呆
(发现)过去想得忒简单
(因为)书海现已变苦海
但也只有慢慢挨

啊……
眨眼已是廿二载
没有时间再发呆
不然将会变祸害
必须谨慎莫懈怠

1 comment:

  1. 生日也要记得是母难日啊!感恩母亲的伟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