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1, 2011

成长足迹-给自己的一封信

     随着岁月的增长,成长的足迹体现在你所曾经历的与所得的经验。当中难免有着挫折、难题在试探你、磨练你,你得一一克服、战胜,才不枉过。当日后历尽沧桑后,你慢慢回溯以往的种种,会为坚强的自己感到光荣。
     丽,你现在还年轻,今日刚满二十四岁,出社会工作才一个月,是人家眼中的“菜鸟”,没经验,没权威性。但,请你拿出些初生之犊不畏虎的勇气,别再做那个胆怯心虚的小宝,努力学习、精进自我、勇于发表意见和更有专业精神,勿让所知所学的付诸流水。
     你要记得两句名言“天欲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和“聪明难糊涂难,由聪明转入糊涂”,才能好好生活。毕竟,你前二十四年的岁月,所积累的成长足迹是轻松自在地、不费过大的力气所踏成,就这样过了小学、中学和大学,时间过得快,自己却走得慢,是时候鞭策一下了。过后的日子,你会真正见识到你虞我诈的社会,若无以上两句话傍身,你的日子就难了。
    成长的足迹不能以数学逻辑来算,你走过多少步、遇上多少人、哭过几回、笑过几次,你无法算计,亦无法得知。未来也一样,无法得知,只有放宽心、放开怀、打开眼界地迎接它,方是道啊!
    最后,你得提醒自己珍惜在你生命中留下脚印的朋友亲人。没他们的陪伴,你会是孤单的。希望日后的足迹还有他们奉献的印记,让你更加勇敢。
       2011911

1 comment: